星期五

认真写文的烟妹。
女高中生的平淡日子。
就算蜗牛也是会寂寞的啊。
如果有一个人来陪我聊天的话。
真的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这里非常话痨可爱喔。
但谢绝转赞文章。

相亲有风险,面基需谨慎!

*叶蓝

*好像基本没有再多次提及ABO,感觉这个就是为我相亲作的背景。

*有私设,理科生就胡扯了。

*本章日常短小,并且我觉得有些以对话为主了,短板,而且第一次写叶蓝。希望大家能多给出意见哟。(原谅我的话痨吧......)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天天都是上课ing,希望看客原谅我的低产,争取八月完结!

 

(2)开启尬聊时代,你我就是冉冉升起的新星!

 

和相亲对象不知道聊什么好尴尬怎么办急在线等!!!

君莫笑:你不会聊天没关系,我会就是了。可是,我不会聊天啊,呵呵。

蓝河:叶修我带不动,干脆尬聊。但是他为啥突然就有如神助了呢!

 

 

 

手忙脚乱地解决掉晚饭和一系列学生会的事情之后,已经接近晚上八点。笔言飞一回宿舍就安逸地倒在了柔软的床铺上,像匹饿狼似的恶嚎了一声:“艾玛————今天咋这么累啊!!!”

 

本来许博远今天也累得够呛,走的时候抹的发胶此时早已失效,黑黑的头发就这么软软地趴了下来。被笔言飞这么一嗓子吼完之后,倒是想起今天这搅屎棍到底做了什么。他从椅子上爬起来,用力抓着笔言飞的脖子就开始晃悠:“啊啊啊都是你我现在觉得我脸都要丢完了!你说为什么就匹配上了呢!!!”

 

笔言飞本来在安安心心挺尸,时不时变狼扯一嗓子。结果一下被许博远卡住脖子,吓得他稻草味的信息素直往外飘,受惊着飘向不知道在哪里的自己的A。他很恐怖地咳了几声,断断续续地说:

“咳咳咳!!!缘、缘分呗!一ALPHA、一OMEGA,被命运..咳咳,牵引着,走到了一块!”

 

“我去你的吧,哪儿来的神棍!要不要给你和大春算一卦啥时候生娃啊?顺便把我算算咱们蓝溪社能不能拿最佳社团奖啊!”

 

许博远崩溃地松开笔言飞,不管他又在自己背后哭天抢地地给大春打电话,慢吞吞地溜回了自己的椅子上,看着自己的笔电发呆。

 

看着黑黑的屏幕,上面显示的是笔电待机常会出现的彩色透明小泡泡,晃晃悠悠地让人心痒,许博远就拿鼠标去戳。不戳不要紧,一戳把笔电激活了,先前停留的相亲网站界面就自个弹出来了。许博远定睛一看,和君莫笑的聊天记录就停止在今天他们离开之前。

 

什么!原来这个“对象”已经给他打过招呼了吗!许博远无语,这时的他,看着地板也生出了眷念,他多想变成一只鸵鸟把自己埋进土里装作没有收到这几条消息!但许博远转念一想,他这样也挺不厚道的,万一别人是来正经八百的相亲的呢?还是跟别人说明白比较好。可是他手放在键盘上,眼睛盯着来自君莫笑的“你好,我是君莫笑。”又犯起了愁。

 

他该怎样打招呼?喔,您好您好,我是蓝河;还是我是蓝河;又或者直接说:不好意思,这个匹配是我手滑?

 

总感觉哪种你好我都很不好啊!

先不说到底以后会怎样,但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啊!

 

思考了半天,许博远还是谨慎地发去一条中规中矩的消息。

 

蓝河:您好,我是蓝河。

 

之后他立马盯着屏幕,手指绞着,甚至还紧张地抿了一小口水,活像个待嫁的害羞大闺女。因为他心中那个忐忑啊,又想君莫笑赶紧回复他自己好把事情说清楚,又想着别人怎么可能一直待在电脑旁秒回啊一时半会儿别管了吧。

 

就在这样的煎熬里,对面很快也又发来一条消息。

 

君莫笑:喔,小蓝啊,你好哈。

 

.......许博远怀疑自己眼睛出了问题,他可劲儿揉了揉,还是那几个蚂蚁般的小字摆在那里,小蓝并没有变成老蓝之类的。

但是这是什么意思?!第一,现在来说自己和他不熟吧!怎么小蓝小蓝就叫上口了。第二,他这样回复的话自己又该怎么回?难道一起来玩你好过去你好过来的游戏吗!?

 

其实本来许博远也不是个特别能言善辩的小青年。以他们大学最佳辩手黄少天为目标而努力的他,日常生活中就更是对不熟的人高冷得很。在网络上才稍微活泛那么一点,只不过头一次遇到能把话说得这么“死”的,他也没了办法,只好干脆自暴自弃。

 

蓝河:请不要叫我小蓝,如果您非要叫的话,那老君好啊。(苍蝇搓手JPG.-)

君莫笑:呵呵。

蓝河:......

君莫笑:感情我这里还成了仙了是吧。虽然听他们说艺术家都挺仙的,但我大概只是个接地气的普通人。(笑脸.)

蓝河:接地气的艺术家?(拍桌笑.)

君莫笑:差不多吧,只是我水平比一般艺术家高。

蓝河:......您也不带这样自夸的啊!

君莫笑:【图片JPG.】,自己瞧吧。(叼烟GIF.)

蓝河:神、神仙画画了!!

 

不是蓝河开玩笑,突然冒出一张图片他是拒绝点开的,万一是什么打【看*叶*蓝*小*黄*片*加*我】这种小广告的呢!但鬼使神差的,他又把图片点开了。

 

怕是连他心爱的可怜的小水杯也没有想到自己接下来的命运是被主人手一抖掉到地上。主要是蓝河实在太吃惊了,太吃惊了。他这个纯粹的理科生有个特别的爱好叫摄影,构图光影什么的都懂一些,自然能看出这幅画的精妙之处。这、这简直是可以拿去展览的水墨佳作啊!他什么人品,不管自己什么意愿,居然相到一尊艺术界大神!不管哪个领域的大神都是大神啊!

 

蓝河很不厚道地嘿嘿笑了几声,全然忘记了自己“不想相亲的叛逆宝宝”设定。

 

其实神仙画画并不是字面上的意思,但又带了那种猛夸的意思,一般是花式吹画手中的最高级别。蓝河发出来就是吃惊顺带真心夸赞一下,但是隔着两个屏幕一条网线的君莫笑本人,叶修,作为一个最近才开始使用电脑上除了SAI、PS之外其它软件的大龄男青年,非常自然地误解了。

 

他轻车熟路地从包里掏出一盒软中,又抖一抖烟盒,用左手食指和中指夹住一支烟,衔在嘴里。拿ZIPPO点燃烟后,斟酌了一下,开始啪啪地敲起键盘。

 

君莫笑:哎!小蓝,这才一会儿就对我佩服成这样啊?啧,以后可怎么办呐!

 

意有所指呐。

 

顺带一提,这里也有一个受母之命跑来相亲的某大龄ALPHA。只不过貌似这个ALPHA也全然忘记了自己给别人打一声招呼就跑路的初衷了。

 

自己这是怎么了呢,叶修乐呵呵地叼着烟,弹走掉落在衣服上的烟灰,看见对面小青年冒出来一句:“ 滚滚滚!!!亏我刚刚还想喊你大神来着呢!”,厚颜无耻地发过去一句:“喊呗,喊了你不吃亏不上当啊!”

 

可能是最近创作的低迷期被自己挺过去,进入一个灵感的复苏期,所以看什么什么顺眼吧。连数次被坚决拒绝的相亲要求都被自己答应了。而且,这个小青年蓝河好像还和他聊得挺“投缘”的啊?叶修滚动鼠标,把聊天页面又滑到上方蓝河的详细资料上:21岁的小年轻,难怪这么有活力。恩,香草味儿,闻着应该挺香吧?许博远...名儿有点意境。

 

等等,许博远?叶修愣了愣,把一个名字从记忆角落里扯了出来,顺带记起一张有些模糊的脸。擦擦,又看了一眼许博远的名字。叶修笑了。

 

那边许博远正在为这人的厚脸皮叹为观止,手痒起来也不管什么大神不大神,又是一串滚滚滚外加几个(冒火)表情发了出去。

 

君莫笑:小许啊!你还是叫我名儿吧!

蓝河:(喷水)(喷水)你怎么知道我姓许的啊!

君莫笑:...你点开头像,会有详细的资料。(再见)

 

蓝河一脸不信地点开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十分羞愧地回来。

 

蓝河:还,还真是....(捂脸)

君莫笑:(烟)(烟)

 

丢人,真丢人,许博远腾出一只手揪揪自己的脸皮,恨不得它也能和面前这个叶修的一样厚。君莫笑没有下一步回复了,笔言飞却不知从哪里蹦了出来,叫嚷道:“许博远许博远,你电话嘞!!!在我桌子上响你快接了!”

 

给笔言飞翻了一个白眼后,许博远接听了电话,里面传来他小妈妈笑呵呵的声音,“远啊,你什么时候和那个叶修见见面吧?尽快定下来试试?”

 

许博远:“......???”

 

这时许博远母亲从小妈手里接过电话,以命令的口吻道:“你赶快去定个时间,早些成了早些打发出去。”

 

不是你们怎么知道有叶修这么个人的?一波节奏也太快了吧!他和叶修真的会成为那种别扭的相亲对象???

 

槽太多,许博远一时愣在座位上不知从哪里说起。到后面纠结半天的核心内容就是:我该不该和这个叶修说说?我要怎么说出口?

 

许妈看着手机里笔言飞的备注,笑着对她爱人说道:“哎,这小笔也是个好孩子啊。”

 

 

 

 

 

 

 

 

许妈:没想到吧!

笔言飞:我不是背叛组织,我和你根本不在一个组织!

蓝河:那个...我们...面基吧?

君莫笑:好啊。

Tbc.

 

说起来怎么放慢节奏啊,我不懂啊我好想就让他们这这那那了...

 

 


评论(1)
热度(74)
©星期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