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认真写文的烟妹。
女高中生的平淡日子。
就算蜗牛也是会寂寞的啊。
如果有一个人来陪我聊天的话。
真的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这里非常话痨可爱喔。
但谢绝转赞文章。

MIXING

*cp:叶蓝(君莫笑x蓝河 隐晦提及叶修x许博远。)

*有克隆相关。

*学术知识纯属胡扯。

*没什么正式的剧情,全篇出场人物只有两人,并且进行着无意义的嘴炮。

*X-02=许博远【1·蓝桥春雪 2·蓝河 3·绝色】

Y-01=叶修【1·君莫笑】

***匆忙完结!我流OOC!打滚卖萌求评论!

 

 

 

 

第十星体某一片荒凉的矿采区,此时暴雨连天,硬生生拉起的一片雨幕冲散了地上本浓厚而腥臭的血迹。只是泛起一种金属腐蚀的难闻味道。一切平静得不像一个刚刚围剿过叛军的战场。只有已经死去的人,以重叠躺倒在地上的姿态,默不作声地彰示着方才的惨烈。

 

战场中心为坐标,向西约100米,有一条极长极长的血迹。而这条连续不断的血丝带尽头,是X-02。他此时极为狼狈,浅蓝色的头发被汗与水的混合物粘成一撮一撮的,同色系的眼睛里,连自己特有的荧光“X-02”标记都黯淡了几分。衣服上沾满不知道是谁的血迹还有在地上摸爬滚打弄的污泥,还有一道一道撕裂的痕迹;X-02的左臂上,一道长约四厘米的伤口狰狞地盘踞着,这就是一路“丝带”来源。失血量即将达到人体能承受的上限,他的视线已经开始模糊,得找个避雨的地方,对自己进行紧急自救,X-02想。

 

比如,前方不远处的乱石窟,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X-02咬咬牙,一步一步朝着石窟走去。可走到唯一一个稍大的洞口前时,他突然顿住了脚步:有人在里面。他闻到了另外一股血的味道。不动声色地抽出军靴后的军刀,X-02轻轻屏住呼吸,用一种更小心的步伐迈了进去。

 

里面很黑,几乎到了可视度为零的地步。暴雨掩盖了所有声音,但是X-02却意外地发现,从进来以后,四周就归结为一片寂静了。也因此,他不难听到另外一股与他气息纠结在一起的浅浅呼吸声。

 

那个人,要么是比他弱多了,丝毫察觉不出自己的存在,蠢到连自己的呼吸都不会收敛;要么就是——远超于自己的,厉害角色。根本不会在意呼吸声是否暴露自己行踪这样的问题。

 

那既然这样,第一种情况他能轻松解决,第二种情况无论如何他也跑不了。再加之自己现在体力流失很快,不如干脆直接去找寻那人的踪迹还快得多。X-02迅速将军刀插了回去,这次也不隐瞒自己的踪迹,大大方方拐进了那片区域。

 

果不其然,他在那里看到了一个人。

一个他最料不到会出现在这里的人。

 

“......Y-01?!”饶是心理素质再好,他也忍不住叫出了声,他迟疑地再往那个男人身边靠了靠,看见男人身上花花绿绿的衣服,虽然和自己身上一样破破烂烂,但这的确是他,自己没有叫错人。才松了一口气的他下一刻听见男人嘴中吐出的话心里却莫名其妙地凉了半分。

 

那男人身上也有伤口,也不知道他在这里待了多久,有的地方甚至已经化脓。他就这样靠坐在那里,捣鼓着手上的黑匣子,就像对外来人浑然不觉一样。听见声音他才略微抬起眼皮,看了眼X-02,笑着用沙哑的声音回了句:“哟,这不是小许么。”

 

小许,许博远。

 

是啊。X-02盯了他半晌,没答话。他自顾自地坐到男人对面,从背后的医疗包中取出各种预备好的应急药品摆好。男人似乎觉察到他情绪有些不对,又细细地扫了一遍他的脸,虽然和许博远一模一样,但是这次他倒是敏锐地看见对面人眼里泛着光的X-02。糟糕,他认错人了。

 

知道那人是生气了,男人知错就改,老实的说:“啊,对不住啊,咱们重来,这不是蓝河么。”他这不说还好,一说,蓝河心里本来就不是那么点滋味的小情绪像是沸腾了一般地冒开,但他又不能把气撒到男人身上,毕竟克隆体和本体除了为了辨别而给克隆体打上的记号以外,其他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他只是停下动作,嘟囔着:“叫什么蓝河,我是X-02,我也只是X-02。”

 

“别这样啊。”Y-01眼底也闪着光,带点红色。他笑呵呵地说,“X-02听着多冷冰冰的,还是蓝河叫着顺口。你也别叫我Y-01了,还是叫我——”

 

“君莫笑。”蓝河急急地打断君莫笑未出口的话,三个字没有细细咀嚼,像是唯恐在空气里面多待一秒一样立马又消失了。蓝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反正一遇到君莫笑他就烦躁,还有一点逃避的意味在里面。他默不作声地往外面移了移。在确保自己和君莫笑之间有足够的距离后,蓝河打开一瓶双氧水,也没管君莫笑还盯着他想要打什么主意,深吸一口气,径直往手臂上倒去。

 

“嘶——————”耳边忽然传来君莫笑夸张的倒吸凉气的声音,撞在突兀嶙峋的石壁上居然还有了层层回音,惊得蓝河手上的动作一颤。

 

双氧水就这样贡献给了大地母亲。

 

地上的双氧水在泛起泡泡的同时还伴随着细小的咕噜咕咕噜声,这双氧水恐怕是强力类型的,有的石子过小,居然就这么被腐蚀掉了。配合着蓝河盯向君莫笑的愤恨表情,让君莫笑想起他们兴欣里的罗辑做生化试验被包子一个“不小心”炸掉半个基地时,陈大美女脸上的黑气。

 

似曾相识啊。君莫笑想。

 

他再次来到第十星体本来是军方强制要求的,类似二度“下放”。在寻找过度开采的矿体岩洞内是否还残存一些伴生的稀有金属时,遇到一伙叛军的残部。这倒不成问题,君莫笑一个人利落地解决了他们,可却意外地发现了本该被联盟驱逐而游离于星体之外的虫族,数量还不少,关键是这群恶心而黏巴巴的虫子们似乎带上了它们的虫后。饶是君莫笑,也只能草草几招而后先遁为上。 

 

仓促之下还是被虫族最有力的武器——它们的锋利的口器,给伤了。奈何他向来心大,对这些也不甚在意。通讯设备、医疗用品,任何的作为一个联盟精英在野外生存时会带上的东西他统统没有带。这下不光联系上自己的大本营,连伤势能否得到及时控制都很成问题了。君莫笑他便琢磨着回到被他解决的叛军身边找到他们之间沟通特有的黑匣子,改装改装。刚才联系上罗辑一伙人,就被蓝河碰见了。

 

颇有些遗憾地看着双氧水的小气泡一个一个密集地鼓起来又破掉,抬头又看见蓝河那张黑着的脸,君莫笑笑笑,用一种颇为无辜的语气说:“蓝河大大,你别介意啊,我那刚刚是给疼的,你看我这都化脓了呢。”还不动声色地凑近一点,把手臂伸出来给蓝河看。虽然刚刚就注意到了,但是现在蓝河细看才发觉君莫笑的伤其实也挺严重的:腐烂的伤口周围又一圈青紫的痕迹还有要继续蔓延下去的势态。

 

蓝河也没少跟虫族打交道,自然认出那青族是虫族的口器中蓄的毒液造成的。他此刻也顾不上和君莫笑扯皮置气,一把拉过那只手,斥责道:“你难道还不知道虫族的唾液有毒啊,你就这么让这个伤口耗着?!你的医备呢?你再拖延看毒不死你!”

 

虽然嘴上训个没完,但蓝河还是小心翼翼地拿出一瓶酒精,用镊子夹着一团无菌棉用酒精浸透了,尽可能轻地往君莫笑的伤口上蘸去。和刚才的深处伤口消毒不一样,酒精还是更适合皮肤表面的处理。

 

君莫笑看着给他处理伤口的小青年,脸上也挺狼狈的,只有靠近额头的地方稍微露出一些原有的白净。他睫毛低垂着,掩盖了那一眼星光。还真是很巧啊,君莫笑散了心思。就连在清扫叛军的星体上,都能这么恰好碰见蓝河。说起来也是自己运气好,从他们兴欣的大本营出来到这里也还要一定的时间,说不准自己就被区区虫族唾液给毒死了呢。

 

他用另外一只手放在蓝河头上,揉了揉,真心实意地说道:“谢谢你了啊,小蓝。”

 

好的,他看见蓝河脏兮兮的脸上露出的红色了。尽管脸红,蓝河手中的清理工作却依旧没停。

 

人在心满意足之后很容易放轻松,就跟吃完饭后想葛优躺,那什么完事后想抽烟一个道理。君莫笑还是挺满足的,这一满足吧,就忍不住闲扯了一把,他问蓝河:“哎,蓝河你知不知道小许现在在哪儿待着呢。”

 

话才一出口,君莫笑就恨不得要把它变成气泡抓回来吧唧给吞回肚子里,他好像,这是,第二次踩雷了,吧?果不其然,蓝河手中的动作停了一下。

 

但出乎君莫笑意外的是,他这次踩雷的也不知怎的,貌似没有爆发就硬生生地哑火了。蓝河神色很是平静,他说:“许博远么?和叶修在联盟总部的科研部门腻歪着呢,安全得很。”君莫笑舔舔有些起皮的嘴唇,咂咂嘴,没说什么。这边蓝河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带着三分歉意七分试探去看君莫笑说:“不过可就对不住你了。倒也不是因为你是个克隆体吧——有可能是你穿衣的风格比不上叶修,人小许还是很爱干净的。”

 

先前没听出来的话苗头现在倒是很明明白白地铺在君莫笑面前了。君莫笑私自解读一下,得出了两个结论:

 

1.蓝河以为自己喜欢许博远。

2.克隆体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小的阴影。

 

权衡一下,君莫笑叹口气,决定就趁着今天干脆开导开导这个死脑筋,至于自己那些对蓝河的小心思,他也没有什么十足的把握,就暂且推后吧。

 

蓝河这边本来就是脑子一热才说出这话的,他也不知道怎的,他的本体许博远也没犯什么错。但是蓝河就是对许博远有种淡淡而难以释怀的别扭感,以及对君莫笑喜欢已经有叶修了的许博远的别样情感。

但他这么说,对君莫笑来说是不是有些过了?他也理解单恋的苦,但又因自己的个人感情跑去给别人泼冷水,大概实在不好吧?本来给君莫笑做完简单处理的许博远退到一旁后,就在忐忑地等待君莫笑的回答。冷不丁听到君莫笑长长的吁了口气,之前那颗凉了半分的心现在是哇凉哇凉的。

 

君莫笑收回那只已经被蓝河包扎好的手臂后,换了右手去掏左边裤子包里面装的烟盒。因为姿势有些别扭,坐久了之后裤包又有些扁平,所以手指半天都没有伸进去,反而扯到后腰一个撕裂状的伤口。

 

“嘶——”这下君莫笑是真心抽凉气了,他噘着嘴撇着眉,像个老头似的颤巍巍地掏出那个皱巴巴的烟盒。他用顺便放在烟盒里的打火机点燃一根烟叼在嘴里,享受似的深吸一口后,斟酌着开口说道:“蓝河你,对许博远有看法吧?”

 

这是一个带着疑问意味的陈述句。蓝河有点跟不上话题转换的节奏,但是中心总是围绕着许博远转让他觉得有些烦躁。他挺老实地回答了:“是,我...我对我的本体许博远有看法。”但是说完他又觉得这样会显得自己很弱势,遂又补充着道:“怎么,你有什么意见吗?”

 

君莫笑小幅度举起一只手表示投降,他说:“没,哪敢啊蓝河大大。”烟快燃完了,君莫笑把它从嘴边取下,捻进地面的小坑。他看着里面缓缓飘出的余烬说:“但是你有看法的原因不就是因为许博远是本体,而你是克隆体吗?蓝河,我并不认为你们是同一个个体,你们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性格,呃,也许会有相似但我想说:你不是许博远,你就是蓝河。别放心上吧。”

 

蓝河愣了愣,他都做好君莫笑对他开嘲讽的准备了,比如什么许博远才是正体没他就没你这样的,毕竟虽然是单恋,君莫笑还是喜欢许博远的吧。结果听到耳朵里却是类似于宽慰的话。他张了张嘴,却是不自觉地反驳君莫笑:“你能懂什么啊。”

 

“我不也是复制体吗,我怎么不懂了?”

 

“那不一样!”蓝河不自觉提高了音量,“你的诞生是为了保护联盟,你还有价值,可我呢,不过是他们背着叶修和许博远研究你的时候顺带做出来的东西。可我也该有自己的思想和自由,我为的什么就被下放到第十星体剿灭叛军!况且许博远他分明是知道我...”因为知道,却不来帮我,我就像一个被世界遗弃的怪物。明明从理性讲我知道这不怪许博远,我知道他不能够也不可能违抗得了联盟,可是我却不可抑制地想着为什么我才是复制体,为什么会有许博远那样的存在。

 

蓝河曾经做过一个梦。他的梦里充斥着呛人的淡蓝色营养液,他一睁开眼睛来便是窒息感争先恐后地涌来。液体接触到他的眼睛时有种刺痛感,就像往眼睛硬生生植入机械后的伤口上残忍地撒盐。虽然事后他知道确实大差不差。但是疼痛让他剧烈挣扎,可他的身上布满了插进血管的细小管道,他不能动弹。

 

蓝河通过被液体扭曲的视线看见了外面一个人,头发柔软地趴在额头上,侧面对着他,与对面的人焦急地交涉着什么。蓝河用尽力气张嘴,却没有声音。

 

救我——————

 

视线一转,他又站在一个圆柱形培养仓外,冷眼看着里面那个复制体无力挣扎着。

许博远站在自己身边,解释着什么,可他不为所动。他能感觉自己面部僵硬,镇定地记录数据,没有丝毫动摇。

他开口,不属于自己的声音飘出:“复制品而已。”

 

所以哪怕再明白,他也接受不了。

所以他借口逃开了,只是没有料到会遇到君莫笑。只是没料到自己会喜欢上这个所向披靡的男人。

 

蓝河面对君莫笑,摇摇头:“...所以我都说你不知道。”

 

蓝河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的落寞,让君莫笑有种全世界都背叛蓝河了,只有他一个人站在星球末端傻不拉几地抒发一种:啊,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只让君莫笑想把他拉出来。

 

君莫笑不会矫情的话,甚至他把自己那点小小的喜欢都藏得很深,主人公都浑然不觉。但这并不妨碍他对他的喜欢。

 

比如在蓝河手忙脚乱地处理军务时自己夹杂着嘲讽的提点,比如蓝河前往第十星体时跟着“迷路”到了这里,又比如现在这种状况。

 

君莫笑总会以蓝河觉察不到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喜欢。

 

你不是还有我呢嘛。我可强了,哥一个能顶仨。

君莫笑不动声色地握住了蓝河的指尖,入手一片冰凉。他用指腹揉搓着蓝河的指尖,低声道:“我的确不知道,但是如果你告诉我,我就肯定能知道。你愿意告诉我吗?”

 

“什么?”蓝河错愕地抬起头,正好撞上君莫笑的视线。他太温柔了,罕见的。红光流动,照得“Y-01”的印记似浮在水面,闪闪烁烁。蓝河一时没忍住绷了许久的情绪,湿润了眼眶。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嘴巴张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话:“你,你不是喜欢许博远吗?”

 

“你有听到过我说我喜欢小许吗?”君莫笑无奈,看着蓝河恍然大悟后又急忙红了脸,笑着摇摇头。

 

“蓝河,我喜欢的是你。”

“我来理解你,我来保护你。”

“我来陪着你。”

 

 

 

 

你知道吗,我为什么一直对克隆这件事看起来无所谓。因为我觉得,不管我们诞生的初衷如何,你看,每一对你我,都能相爱。

 

哪怕不是同样的个体,

哪怕没有相同的记忆。

喜欢你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难得见君莫笑有这么矫情的时候。

与对方互通心意的蓝河后知后觉:“养伤期间严禁吸烟!”

君莫笑不动声色地把剩下的烟藏进包里,笑了笑。“怎么,追到手就这么对待啦?哥真心寒。”

蓝河慌慌忙忙转头,努力不让对方看见自己脸上的红。

 

“不是,不是你先告白的吗!”

“哎,好像是啊,那我再说一遍哈。”

 

“蓝河,我喜欢你。”

 

 

 

 

 

Q:写这个前后有时间差,文笔都变了,大家多体谅。

 

本意就是生物复习到克隆的时候脑的一个片段,然后就逼逼叨叨一大截。

大家一起体会吧:-P还有评论我会高兴的,虽然子博客没办法回复orz,不过你也可以找我聊聊玩玩的,我特别好(●'◡'●)。

 


评论(1)
热度(31)
©星期五 | Powered by LOFTER